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二○○一年十月八日

香港邮政开创全球首项流动电子核证服务
标志香港流动商贸服务的重大里程

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先生及加拿大多伦多Diversinet Corp.主席兼行政总裁Nagy Moustafa先生今天共同宣布,香港邮政流动电子核证系统正式启动,而随著香港邮政成为全球首间公共流动核证机关,香港已在流动电子商贸保安领域上跃居成为领导者。新的流动电子核证证书可供个人或商业机构使用,以透过电子手帐及手提电话等流动装置,核实用户的身份。

根据二零零零年一月通过的《电子交易条例》,香港邮政是香港认可的公共核证机关。香港邮政推出流动电子核证证书将端视为实现安全的无线网上交易的一项新措施。

陆先生表示:「为有线及无线数码证书建立安全可靠、连系无间的保安基建设施,不但能为用户在电贸方面提供方便,更可进一步推动电子商贸的发展。

香港邮政采用Diversinet Corp.的无线保安产品,建立此全新的流动电子核证基建设施,以提供可应用于多种流动装置,如电子手帐、WAP、SIM及RIM等手提装置的用户数码证书。有关方案并适用于GSM/GPRS及将推出的第三代流动电话通讯网络。

Diversinet Corp.主席兼行政总裁Nagy Moustafa先生表示: 「香港邮政真正为全球推出能让公众广泛使用的流动电子核证证书服务的发展先驱。作为一个勇于创新的市场领导者,香港邮政正致力帮助商界及政府推广无线技术的应用,和促进流动电子商贸的发展。

流动电子核证证书正标志著香港特区政府按「数码21新纪元」资讯科技策略,对推动香港成为一个领先的电贸城市而提供所需基础设施的决心。

为今天活动作主礼嘉宾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广播局局长尤曾家丽女士表示:「香港邮政流动电子核证系统的启用标志著发展香港流动商贸的一个重大里程碑。随著此新系统成立,香港将成为全球首个推出流动电子核证证书的经济体系,这将促使香港跃居流动电子商贸服务及技术的领导地位。

香港邮政及Diversinet 与Hong Kong M-Cert Implementation Forum (HKMIF) 一直共同合作。HKMIF 是由全香港的流动网络供应商共同组成,目的是发展及推行单一的流动证书标准。流动电子核证系统将配合HKMIF所制定的要求。香港邮政及Diversinet会致力支持HKMIF的流动证书计划及与HKMIF共同合作推动单一标准在不同工具的使用及支援多种的应用。

和记电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家慧女士是参与是项活动的另一位主礼嘉宾。她表示:「我们十分高兴香港邮政作为先驱发展崭新的流动电子核证系统令用户及流动网络供应商获益。作为香港最大并具卓越网络品质的流动网络供应商,和记电讯领导本地流动商贸发展整系列的创新服务。我们会致力与香港邮政携手合作,在香港推广保密的流动商贸交易。」

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亦对香港邮政此项计划表示支持。港交所行政总裁邝其志先生表示:「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十分高兴得悉香港邮政的崭新流动公匙基建技术支援发展保密的无线证券交易应用。这些应用可配合港交所的网上证券交易基建,买卖盘传递系统,令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安全及方便。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