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二○○二年三月二十日

香港邮政与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中心"双向认证"合作安排签约仪式

香港邮政今天公布与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中心达成 "双向认证" 合作安排,藉以加强粤港两地的双向认证工作。

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与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中心副董事长孙晓和今天在广州签署"双向认证合作安排"文件,协定一同探讨如何为港粤核证机关确立一套互连可靠的双向认证系统,以及一同探讨怎样合资采购并共同开发以公匙基建为本的公开应用程式,以保障用户在互联网上进行的交易安全稳妥。今次的合作正好反映出香港邮政在主动加强与内地核证机关的联系以及促进港粤两地电子商贸活动方面所作的努力。

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广东省电子商务认证中心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两地合作无间,不但有助提升双方在华南地区互联网领域内的枢纽地位,亦有助推动区内的电子商贸活动。"

陆署长补充说:"香港邮政会继续致力争取更多合适的认证伙伴,促进跨境合作,令数码证书的使用更为普及,环球通行。"

一同见证今次签约仪式的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及广播局首席助理局长黄静文以及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徐志彪。

根据二○○○年一月制订的《电子交易条例》,香港邮政是香港首家公共核证机关,所发出的数码证书正式名称为电子核证证书。所有证书持有人的身分,市民都可以在网上核实。二○○三年年中当香港政府为全港市民更换新的智能身分证时, 680万智能身分证持有人将可选择是否在新的身分证上嵌入香港邮政数码证书。除了以上种种,香港邮政核证机关仍将继续致力提供稳妥的基础设施,以期在区内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电子商贸环境。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