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二○○三年八月九日

香港邮政送赠主题纪念封以宣传智能身份证电子证书首年免费计划

香港邮政今日特为智能身份证电子证书首年免费计划发行纪念封。市民从即日起,於香港邮政20间指定邮政局,或从八月十八日起,於入境事务处智能身份证中心内的香港邮政服务柜台,提出在智能身份证上内置电子证书的申请,即可免费获赠纪念封乙个。

纪念封及主题邮戳发行仪式今日於尖沙咀海运大厦展览大堂举行。纪念封主题鲜明,刻意凸显电子证书在数码世界作为身份证明文件的重要角色。经盖销的纪念封以杨千桦小姐、郑伊健先生两位电子证书大使作封面人物,封上贴有一枚面值一元四角的邮票。

香港邮政署长蒋任宏在杨、郑两位电子证书大使的陪同下,主持今日的发行仪式。两位大使更向在场人士示范以电子证书更安全及方便地在网上购物。

蒋署长说︰"这个纪念封对香港邮政具有特殊意义,不单止是因为它见证了香港邮政为智能身份证提供首年免费电子证书的创举,更重要的是,它标示着香港邮政再一次在促进香港电子商贸和电子政府方面所作的努力。"

蒋署长补充说︰"我们预期在智能身份证上加入电子证书的市民人数将有一定的增幅。这对专攻电子证书市场的网上应用软件和网上服务的发展将起着正面的刺激作用。"

在智能身份证上内置了电子证书的市民可以安心地在网上进行各式各样的网上活动或网上交易,包括网上银行、网上股票买卖、网上拍卖、网上购物、安全的电邮通讯、网上取阅个人信贷报告、电子政府以及网上投注等活动。

为了令智能身份证上的电子证书得到更广泛的应用,香港邮政正与多家商业机构合作,提供迎新礼品、优惠折扣、费用豁免或特别奖赏积分计划等等,从而吸引更多电子证书持证人,多些尝试在网上的不同范畴使用证书。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